党员讲故事,共同学党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7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

46日,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和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让支部党员讲党史故事,让党员学深悟透,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杜翠叶、教育教学管理党总支组织委员钱纯妮应邀参加。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钱滨主持学习交流活动。


钱滨书记首先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阐述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工作要求。介绍了两个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的目的、总体安排和希望达到的效果。

两个支部的党员叶柯挺、应一也、张令、朱斌、佘承云和张笑笑6位同志分别交流了党史中的人物故事。从一个个人物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党成长过程中的艰难困苦,党始终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使命;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功勋党员们不畏险阻、献身科技的爱国主义情怀。


王松华同志、钱纯妮同志分别代表部门和党总支作了发言。

杜翠叶副部长在点评时说,两个支部联合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党员学习的平台和支部党建工作展示的窗口。她认为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从讲个体故事引入党史学习,学习载体找得准;让党员通过学习提高党性,学习定位找得准;最后,也要通过学习教育,让党员和党支部在工作实践中找准方向、发准力。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按照“一人一面旗、一周一实事、一月一故事”的主题,制定了“七个一”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分别是:学习一批好书,交流学习心得;学习一些党史人物故事,分享精彩内容;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一场员工文艺展示;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制作一份党建工作纪实。本次党员讲故事活动是党史人物故事学习的一个部分,后续将依次安排每位党员讲一个故事,最后汇编成100个党史人物故事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只有学好记牢党史,才能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更加坚定地担当使命;只有把党史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才能在工作实际中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擎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