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前行•点亮梦想——学校党委赴奉贤区四团镇长堰村开展双联双进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城乡结对帮扶工作要求,2021421日上午,学校党委赴双联双进单位奉贤区四团镇长堰村,以“携手前行 点亮梦想”为主题开展结对帮扶办实事系列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副书记高建华同志,四团镇党委书记卫连清同志、副书记胡红兵同志、纪委书记曹峥珍同志,学校组织部、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信息中心、人文学院、理工学院、上海教育电视台、奉贤区社区学院以及四团镇长堰村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等百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四团镇长堰村党总支书记高伟同志主持。

活动在长堰村热情洋溢的舞蹈《祖国你好》中拉开序幕。

四团镇党委副书记胡红兵同志致辞。他对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一行表示欢迎。他认为,结对帮扶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启动,标志着上海开放大学与长堰村结对帮扶工作又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他表示镇党委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体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进一步重视在细微处下功夫,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工作,让人民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

四团镇党委书记卫连清同志在讲话中对上海开放大学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长堰村村委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在迎建党百年之际,以“携手前行、点亮梦想”为主题举办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力量,充分体现了开大党委的真情真心真爱。他希望长堰村班子以共建为契机,推动长堰村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他期待共建双方能在党建引领中深化项目共推、队伍共育、文化共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对四团镇党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向精心策划和组织本次活动的共建单位长堰村表示感谢。他表示,为美丽乡村的中国行动和上海实践尽绵薄之力,既是践行社会服务责任,也是开大感党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要求。他表示,党委将在总结前三轮共建经验的基础上,找准新契合点,不断健全双方共建、多方位帮扶的模式,进一步探索结对共建长效常态机制,努力构建以校带乡、校村互助、双方受益、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与长堰村一起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让城市发展和美丽乡村同频共振、交相辉映。

会上,长堰村党总支书记高伟同志代表结对双方作上一轮结对帮扶工作阶段性回顾。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介绍了为民办实事“七个一”系列活动,并同镇纪委书记曹峥珍同志一起为十户经济困难家庭点亮微心愿。

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同志和长堰村党支部副书记董晓倩上台共同为农村书屋揭牌。

开大学指办主任彭海虹、奉贤区社区学院院长祝燕国、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申志冰、出版社党支部书记龚明上台向长堰村赠送学习资源。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启动仪式后,结对共建双方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内围绕进一步做好双联双进工作展开专题座谈。同时,由上海开放大学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申志冰同志、人文学院副院长冯毅同志带队,理工学院、教软公司、教育台等相关部门党员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分别在村委会会议室、党群微家开展公益摄影、智慧助老汁原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