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葆初心 杨浦滨江学党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0

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供稿  

416日下午,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教职员工一起来到杨浦滨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欣赏杨浦滨江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品味杨浦区历史底蕴深厚的百年工业遗存、百年高校、百年市政这“三个百年”文化。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支部党员同志工参观了位于秦皇岛渡口附近,由钢筋混凝土无梁楼盖结构、简洁的红墙立面的“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以及在它的周边的1882年建成的天章造纸厂、1896年建成的英商怡和纱厂旧址、1900年建成的上海船厂等曾经享誉沪上的工业遗存。基于对杨浦滨江从历史到现状的了解,滨江规划时就设立了打造5.5公里连续不间断的工业博览带的概念,要“宗史时用,向史而新”,因而无论是路灯、栏杆、座椅甚至是垃圾桶都用上了很多工业常用的元素,特色的水管灯、雨水花园上的廊架,纺车廊架等都是将旧厂房的元素重新解构之后重新建构而成的。让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觉得新奇、有设计感,又丝毫不觉突兀。

在滨江党群服务驿站里,党员同志聆听了讲解员的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参观时的生动描述,还体验了先进的电子沙盘、党建教育、社区红十字等一体化服务设施。通过此次徒步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感悟良多,更加坚定了楼军江书记所强调的“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传承血脉,汲取经验,增强力量,比学赶超,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决心。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书本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让支部的党员同志走出校门,进行红色寻访,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