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1



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为了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更好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近期开展了多条线路的红色寻访活动。

缅怀英烈  追寻红色记忆

42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南汇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大家在悼念广场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那些为中华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献身的烈士默哀、鞠躬,并由党员教师代表上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圈。

随后,全体教职工继续前往红色新地标——浦东新区新场镇开展寻访活动。先后参观了曾经作为中共地下党联络站的“第一楼”、“奚家厅”、“康家宅”以及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等,通过沉浸式的活动,追寻“红色记忆”。

学史鉴今  汲取奋斗力量

416日,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淞沪抗战纪念馆。跟随讲解老师的步伐,借助图片、影视资料、实物等,党员们全面了解了整个淞沪会战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虽然84年过去了,但矗立于此的淞沪抗战纪念馆在提示我们学史鉴今,继往开来。

当天,支部全体党员还一同参观了陈化成纪念馆。从“少年从军、历著战功”、“临危受命、血洒宝山”、“民族英雄、名垂史册” 3个展示部分,了解了民族英雄陈化成以死报国的感人故事。不忘历史、牢记牺牲,作为党员教师更要有所担当,甘于奉献。

    感悟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416日上午,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李百烈士故居纪念馆”、“鲁迅纪念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在整个红色寻访过程中党员们感受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收获满满!

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富强民族的振兴需要有信仰的人去支撑,我们应该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学习鲁迅先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革命精神、“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批判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走进校史  争做“光荣学习者”

为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培育爱校荣校情怀,激发学院年轻教职工和学生干部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421日下午,学工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参观了校史馆。

校史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醒目的大事记,记录了开大建校60年以来的点滴历程。大家深切地感受了学校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为学校取得的成就和新的发展而骄傲。参观到“争做‘光荣的学习者’”版块时,几位学生干部驻足浏览,纷纷表示,今后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更为开大优秀的学生代表。经管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也将以此为起点,组织支部党员和学院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一起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