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寻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6


 422日,信息办、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宝山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寻访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位于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内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大家通过展览回顾了两次淞沪战役期间中国军队抵抗的全过程,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随后移步至园内不远处的上海陈化成纪念馆,领略民族英雄的浩然之气,通过弥足珍贵的文献资料和历史文物,感受到了江南提督陈化成在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吴淞战役”中率部英勇抗击英国侵略军,直至壮烈殉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支部一行前往宝山烈士陵园及上海解放纪念馆。大家肃立在陵园中央的纪念广场,在庄重的国歌声中进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纪念仪式,为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追思,最后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结束了整个仪式。接着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旁的上海解放纪念馆,纪念馆以“钳击吴淞、解放上海”为陈列主线,重点展示上海战役宝山战区的史迹。展厅以大量珍贵资料和历史物品再现了当年上海战役的局部战斗情景,采用传统场景制作与现代多媒体幻影成像等展示手段,让参观者在强烈的视听震撼中接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寻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应该向革命先烈们学习,传承红色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创造美好生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