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风华 育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组织学生赴杨浦滨江开展人文行走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5

经管学院学工支部供稿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院学生的思政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于424日下午,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赴杨浦滨江开展人文行走活动。

大家从杨浦大桥下的大吊塔出发,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感受上海近代工业发展的沧桑巨变。先后参观了“人人屋”党建服务站、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渔人码头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全息沙盘、互动触摸屏展墙、城市模型、多媒体、影音投影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加深了大家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理解。

2个多小时的参观行走,让同学们与上海的历史发展记忆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大家表示:作为成人学生,很难得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有这样一次红色寻访的体验,亲眼看到昔日的“工业绣带”转变成为“生活秀带”,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和重回校园读书的机会。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也要在班级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帮助其他同学一起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