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辈奋战历史,感悟未来奋斗征程 ——创新实验室党支部实地参观学习淞沪抗战历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6


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423日,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走出校门学党史活动”。上午10点,一行人来到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20世纪30年代于上海先后发生的“一·八淞沪抗战”和“八一三淞沪会战”两次重要战役,认真学习两次淞沪战役期间中国军队英勇抵抗、“血沃淞沪”的历史事实。参观过程中,所有人均被其中的历史细节所震撼,被上海军民保家卫国的决心和艰难历程所感染。

下午1点,实验室一行人来至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参观炮台遗址,细数缴获的敌方武器,于各处历史记载碑文前驻足学习。随后行至江边,眺望港湾之平静,于茫茫雾霭之中讨论当年侵略者入侵上海时的可能境况,慨叹深思。遥想当年战火升起之凶险,与如今一派祥和之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大家无不对抗战先烈升起由衷的敬意。历史事实面前,所有人都更加理解中国如今繁荣稳定的局面来之不易,强调要感恩所有为保家卫国牺牲的烈士前辈,铭记惨烈的历史,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继承革命先烈伟大精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止。

此次外出参观学习,是创新实验室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方式的探索实践。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实验室党支部坚持党史文本学习与校外红色寻访相结合,让支部党员和群众一起走出校门,“触摸历史”中感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