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引领 推进学习型乡村建设——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与长堰村结对共建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5

党委组织部供稿

为进一步推进校党委与奉贤区四团镇长堰村结对共建,助力长堰村学习型乡村建设,在双方前期结对共建的基础上,513日下午,在国顺路会议中心一楼圆桌厅召开以“党建引领,推进学习型乡村建设”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专题研讨会。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奉贤区四团镇纪委书记曹峥珍同志、上海开放大学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奉贤区四团镇长堰村两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同志主持。

为增进双方了解,奉贤区四团镇相关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和智慧学习中心,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直观感受大数据下的智慧教室运行。

会议在双方结对共建办实事系列活动的视频中拉开序幕。研讨中,组织部副部长杜翠叶同志、学指办主任、社区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彭海虹同志、非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新农村建设学院院长王松华同志、教软公司总经理郭永进同志、奉贤社区学院院长祝燕国同志、奉贤区四团镇长堰村党总支书记高伟同志等6位同志了分别就长堰村结对共建工作、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工作、上海市新农村学院工作、上海终身学习资源、奉贤区学习型乡村建设推进情况、奉贤区四团镇长堰村情况等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部门优势,合力推进长堰村学习型乡村建设进行研讨。

曹峥珍同志对上海开放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对照学习型乡村建设指标,有差距有压力,但因为有结对共建良好基础,有信心有动力。她以“夯实基础”“深化项目”“实现共鸣”“拓展内涵”为四个关键词,明确将在研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深化项目举措、整合双方资源、找准发力点,实现长堰村乡村发展。

高建华同志代表党委对曹峥珍书记带队长堰村党总支一行人来上海开放大学表示欢迎,对参与研讨会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党总支、各职能部门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基础,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把合力推进学习型乡村建设纳入到本职工作中,共同推动工作发展。他指出,要注重资源整合,围绕学习型乡村建设总体目标,聚焦重点、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学习型乡村建设。他强调要形成举措,逐条抓好落实,确保结对共建工作上水平、出实效。

会后,参会人员在国际会议中心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