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为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6

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供稿

20215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为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的知识图谱及价值运用”专题党课,总支5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书记杨晨同志主持。

会上,褚劲风同志为到课党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着重强调,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红色文化是上海重要的城市文化符号。她说,充分挖掘并运用上海红色文化资源所蕴含的价值,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是上海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和责任。

褚劲风同志将党史研究与人文地理研究紧密结合,借助文献计量研究、图谱分析等手段,清晰勾勒出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的概貌、发展历程与地理布局,深入探究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形成的历史背景。她系统分析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的政治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教育价值,并提出要通过红色行走、体验学习、创意活动等多种途径学习和传承上海红色文化。最后,她还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笔记,要求大家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党课视野宏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到课党员在聆听中深刻感悟到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的价值意义和红色文化研究的魅力,树立了全面党史观,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党、爱国、爱上海、爱事业的情怀。本次党课为综二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深一步、上一层起到了有力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