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同志在绿叶中心组讲授微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7

教育台党总支供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29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台台长孙向彤以微党课形式,在绿叶中心组范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向彤同志首先结合1942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背景及主要精神,深入分析了此次文艺工作座谈会的时代背景、主要内涵和重要作用。之后,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等五个问题,深入阐述了文艺工作为什么人、如何为人民大众创作优秀作品等核心要义。

最后,孙向彤同志提出学讲话要悟思想、见行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台节目创作的实践中去,创作出更好更多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