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3


党委组织部供稿

202167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以“从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与后保处、后勤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高建华同志从“工匠精神”的定义出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讲话,介绍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随后,他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工匠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工匠精神、改革开放时期的工匠精神以及校史中的工匠精神等四个方面出发,引经据典,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各个时期的工匠精神。他立足开放大学实际,强调新时期开大人要有“硬气”“大气”“灵气”和“和气”精神,彰显“坚韧、宏观、智慧、和谐”的开大人工匠精神新内涵。


高建华同志结合自身分管部门工作,立足自身实际,强调要在本职工作中要发扬工匠精神,面对新要求和新挑战,要以更加笃定执着的态度、更加勤勉敬业的精神和更加专注求新的状态做好岗位工作;他希望全体党员从“以人为本、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品质要求”以及“追求卓越、勇于变革的创造理念”出发,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共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