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志愿者 助力接种我先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3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各社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提供更加高效的利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带头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队伍,踊跃参与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志愿服务消息一经发出,各党组织纷纷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报名参加。2021626日,组织部组织第一批志愿者赴创智坊居委会接种点参加志愿服务。

   周六下午5:30,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同志亲自带队赴居委会设在人流密集的大学路中的接种点。为更好开展工作,居委会陆建华书记简明扼要介绍了志愿者服务得分组情况和各组任务,并根据实际协商确定参加人员的具体分工。

   据分工,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协助接种的工作当中,或协助登记信息,或安排大家有序排队接种疫苗,或帮助大家解答问题,或站至路口引导宣传。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全情投入。

   梅雨季节淅淅沥沥的雨滴中,经过整整四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直至夜里十点,待热闹的大学路逐步归于平静,志愿者们才收队。作为接种服务志愿者先遣队,方青云部长同此前长期在此志愿服务的开大党员刘琼同志作了交流后对本次活动作了简要经验总结和分析,以便更好推进后续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疫苗接种知识,锻炼了群众工作能力,涵养了为民情怀,也赢得了居委会的感谢和支持。通过志愿服务,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只有坚定责任意识和全民抗击疫情的信心,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