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楼军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4


党委组织部供稿

6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同志以《纪律建设:百年党史的壮丽画卷》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党组织书记聆听了党课。

楼军江同志在党课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工作统领,是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主线,是激励事业发展,“比学赶超,融合发展”关键之关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在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党课中,楼军江同志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当下”、“历史”和“未来或要求”三个关键词为逻辑脉络,从“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督促自己严守党的纪律”“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激励自己从百年党史纪律建设壮丽画卷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以更奋发有为状态提升严守纪律意识和能力”三个方面展开党课报告。


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史中“纪律建设”的学习,要确立现场意识、对照意识、互动意识。他以罗开富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深刻地阐释了信仰、信念和信心的深刻蕴意,强调守纪律的本质是守信仰、信念和信心。他指出,每一条纪律和规矩背后,是一个个教训和一个个深刻经验的总结,希望全体干部要用历史的视角学习党加强纪律建设的百年历程和经验总结、用并行的视角学习党加强纪律建设的规律和重点、用联系工作的视角将加强纪律建设要求同单位事业发展、单位与部门的政治生态建设有机联系在一起。

他最后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信念和严明纪律规矩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纪律建设的核心任务就是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的政治本色,永葆党的先进纯洁。他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吃透精神,把“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身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要抓实责任,让“纪律”规范和要求,在学校形成“执行力”和“行动力”;要强化担当,推动纪律、规矩成为学校方方面面抓好工作的“铁肩膀”;要丰富形态,让落实纪律意识、纪律能力具体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要建立联动,确保工作、要求、交流、研讨纪律规矩形成共享内容。

与会同志认为,专题党课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针对性强,对学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朝着“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努力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