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应邀作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3

统战部、民盟上海开放大学总支供稿 

1119日,上海开放大学统战部、民盟上海开放大学总支联合组织专题学习,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统战部长方青云同志,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由民盟总支主委王国清同志主持。

马俊生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及学习贯彻主要要求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明确统战主体、对象、内容等重点问题,从更大的视野推进大统战格局形成。

王国清同志强调,全体统战对象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做好“五大建设”,牢固树立大统战工作意识,形成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大团结、大联合”的新局面。

会后,学校各民主党派在党派组织范围内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就展开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