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开展 “行走的党课:漫步杨浦滨江水岸 领略百年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3

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供稿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于1126日开展了“行走的党课:漫步杨浦滨江水岸 领略百年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红色之旅从秦皇岛路码头站出发。秦皇岛码头是原来的黄浦码头,也是中国先进知识分子走向世界、找寻革命真理的启航处。1919年毛泽东第一次来到上海,在黄浦江畔送别第一批赴法勤工俭学的青年,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等也先后从这个码头赴法留学。

党员们从初心启航地出发,依次经过“初心启航”展示厅、秦皇岛码头党群服务站、杨树浦自来水厂等地,一路感受了滨江浓浓的红色底蕴和深厚的人文情怀,体会了杨浦百年工业的历史底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教师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杨浦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变迁,深入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深刻内涵,也为课程教学融入思政元素提供了新的素材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