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3

网研中心党支部供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30日,网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理论 悟思想 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健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理论宣讲团成员曹月柱教授做《感悟百年辉煌 激昂奋进力量》专题辅导报告。

曹月柱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角度,围绕党的百年历程中三个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逻辑关系,分析了“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以“四个阶段”“十个坚持”等方面内容,生动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化全方位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通过专题辅导,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意识,切实推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报告结束后,支部结合前期调研征集工作组织开展了“我为发展献一策”讨论交流活动,广泛听取意见、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党员群众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部门工作开展、支部建设发展”等方面内容形成了10条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支部将通过各种形式推进讨论成果落地落实。

最后,支部为十二月入党的4位同志组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支部书记段洪涛同志代表支部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党员同志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党员带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常思入党初衷、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中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