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开放教育的标尺 ——我校2022年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3


党委组织部供稿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和素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27日,我校2022年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演讲厅举行,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出席开班式,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主持开班式。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含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高建华同志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整体概况、日程安排和管理要求。

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开放教育的标尺”为题为全体学员上第一场党课。楼军江同志阐释了建党精神的32个字的深刻寓意,强调党组织书记要自觉追寻建党精神,在实践中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做开放教育的标尺。他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出发,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逻辑层面厘清“变”和“不变”之间联系,为做好支部书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制度性文件,指出要仔细研读党内法规相关要求,才能深刻把握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经常教、经常阅、经常想、经常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有立场、有观念、有策划、有结果、有特色,不断练就学习之心、成长之心、精品之心、自我之心、团队之心、事业之心。他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实际,强调要深刻理解“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的内涵和要求,从工作观念和认识上深化对“如何当好支部书记的要求”的理解,着力从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学思践悟等方面上增强能力,并就“做好开放教育标尺”给予具体的指导。


据悉,本期培训班将分阶段进行,培训班将围绕新时代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要求,通过专题辅导报告、考察教学、专题研讨、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