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推进2022年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5



自启动2022年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以来,学校党校分阶段有序推进培训工作。

927日下午,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董德兵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紧密结合实际,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指导和启发作用。

109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袁峰教授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他对《条例》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高校领导体制,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加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等方面作详细的解读,既有理论的分析与解读,又有方法论的指导,对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09日下午,上海社会主义学院王俊华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的发展历程与基本经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历史的视角对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梳理,既有对历史的回顾,又与当下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使书记们对百年统战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增添了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