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24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明确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及党员教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在国顺路校区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学校各级党组织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组织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学校在职党员及离退休党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收看学习,并在开幕式后及时开展学习交流,畅谈认识感受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大会报告后,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的征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层党组织书记话体会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书记:盛英洁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再一次指明了方向,使人震撼、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并以其为指引,从中汲取向上向善、勇毅前行的力量,增强战略定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城市能级提升、学习者美好需求中,彰显开放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佩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

二十大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作为开放教育领域的基层党务干部,也是许多百姓身边事的亲见者、亲历者,亲眼目睹了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我们党坚持正风肃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到人民群众广泛拥护。党的二十大为未来五年进一步科学谋划,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国将更加团结一致,奋发有为。让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发出自己的点点微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照亮前行道路!

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软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威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人民福祉显著提升。教软公司党支部在五年里在防疫情和谋发展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二十大之后,我们会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书记:刘翔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大受鼓舞。作为一名开放教育教师,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做好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更高质量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当班人”。

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周晶晶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热血沸腾,深受鼓舞。身为80后年轻干部,很庆幸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能够积极投身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为专职纪检干部,深感责任重大,要以更坚决的决心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纪律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保处、后勤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震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的工作方法,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为一流开放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群团干部谈感想

群团工作部部长、工会常委副主席:朱景伟

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要成就,也为未来的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迅速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高举旗帜,忠诚担当,围绕二十大所绘制的宏伟蓝图,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校团委书记:宋薇

中国的非凡十年,是上海的非凡十年,也是上海开放大学的非凡十年。而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开大青年参与其中,展现出最朝气蓬勃的力量,也显示了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价值。以青春之卷,答时代之问;行非凡之事,创学习之城。校团委将以二十大为新的起点,永远跟党走,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信心满怀,开启迈向未来的新征程。

校女工委主任:杜昊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为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重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对中国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伟大思想与非凡事业彼此辉映,科学理论与伟大实践相互激荡。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中国共产党都体现了无比坚强的战斗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胸怀,并不断在实践中凝练发展的思路,形成光辉的理论篇章。面向未来,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员代表畅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王冠凤

我仔细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总书记提出教育优先发展,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通过人才引领驱动战略,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完善人才布局,发挥人才国际竞争比较优势,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强国。我作为一名上海开大教师,用心工作,勤于奉献,矢志奋斗!我将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向阳而行、逐梦未来,不辜负这美好的新时代!

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宋颉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为上海开大的一名教师,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促进教育公平、建设教育强国以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青年党员张文静

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习总书记就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应对风险挑战、奋发有为的大事要事做了报告。总书记对全方位、多层次、全领域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一如既往地重视民生,强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这是对人民美好生活愿景的回应,这是给人民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的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书记对我们的召唤,不忘初心、以民为本是一名党员实践中永恒的指明灯。

远教资产公司党支部党员:李若辰

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这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敬畏历史、敬畏文化,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需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教软公司党支部党员:季炜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规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离退休老同志深寄语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张德明

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教育。教育的投入每年都不少于GDP4%,高等教育已从普及化进入了大众化。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战略基础,是培养各类人才、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的根本保障。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进军号,我们一定能将教育大国建成教育强国!

退休职工东北片第二党支部党员:蔡才德

二十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期待己久的大会,亦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大会。回望并总结过去,我们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了满意答卷;展望并开创未来,我们党将为各族人民带来更好更多的福祉。

二十大,给我们以信心,二十大,给我们以希望。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初心、不负韶华;唯有坚持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让我们紧跟总书记去再创新的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