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做党章忠实实践者——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3


党委组织部供稿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书记:杨晨

党章是统一全党思想的根本准则,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根本遵循,更是指导全党工作的根本依据。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具有深刻的战略意义,必将对党的建设和中国现代化进程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顾大文

二十大把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之一写入党章,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这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书记:杜翠叶

党章修正案符合世情国情党情,顺应人心,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向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己任,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好地立足岗位作出自己的贡献。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王松华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作为一名非学历教育工作者,要勇担教育使命,将党章的要求外化于服务社会民生的实践中去。

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书记:刘翔

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好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为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