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遵循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 ——外语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3


外语系党支部供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5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在学习广场1212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理论学习与业务交流,书记领学和党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林晓英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会贯通起来,学深悟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将二十大报告学习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学校和院系事业高质量发展。支部书记沈翠萍同志围绕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学习,30个要点带领大家对新党章的修订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共同遵循。党章的适时修订体现并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和守正创新。


随后党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和质量提升计划,围绕公共外语创新项目、国开学位英语辅导、家庭教育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具体实施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员们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方位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勇于担当作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支部党员们深入领会了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决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