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二十大精神 学习新党章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网络文化发展中心党总支、学指办学分银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3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供稿

2022127日上午,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联合网络文化发展中心党总支、学指办学分银行党支部,开展了“宣讲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党章”主题党课。党课采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资产管理公司、网研中心、学指办和学分银行党政负责人及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员共108人参会。会议由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书记张世明主持。

    党课特邀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艳华教授讲授《全面深刻理解二十大精神的几条线索》的专题讲座。杜教授从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出发,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内容的解读,凝练了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的深刻含义。她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的主线,条理清晰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和伟大实践,并从“建设现代化强国整体谋划”的角度,着重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未来五年党的工作12个方面的具体规划。


    最后张世明同志代表与会人员对杜艳华教授的精彩党课表示感谢,并强调要把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作为目前的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其要义,原原本本读,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到工作实际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