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行走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3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供稿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基础。129日,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舟山路及霍山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行走党课。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保存了大量珍贵的史料文物原件,通过“逃亡上海”、“避难生活”、“患难真情”、“战后离别”、“特殊情谊”、“共享未来”六个主题深入展示了1938-1941年间犹太难民们为逃离纳粹的屠杀和迫害而从欧洲来沪躲避战乱的历史。之后大家漫步舟山路和霍山公园,再次重温二战期间上海市民与犹太难民和谐相处、共克时艰的往事,深刻感受上海“海纳百川、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走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和平的意义、世界各国人民和衷共济的意义,党员们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