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联合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3

2月21日上午,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在学习广场1520会议室联合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组织部部长方青云与纪监综合办同志到会进行现场指导。两个学院的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

图片

会上,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分别通报了两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六个带头”方面要求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及整改措施。张永忠、林晓英、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副院长冯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党员班子成员及理工学院副院长李杰等其他成员坦诚提出批评意见。

图片

王伯军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工作程序规范,对照检查认真。学院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直接,接受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学校党委提出的要求和目标。王校长对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党内工作材料的原则进行了指导,并向大家提出“好好干”的希望。第一个“好”是政治上要好,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既要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思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要把工作谋划放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整体发展格局中,深刻领悟工作的内涵要求;讲政治,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握党内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讲正气,要树立廉政清风,遵守作为干部的修养要求。第二个“好”是生活上要好,要有滋有味。大家要注重自己身心健康以及关心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要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进行有益的社会交往。第三个字“干”,是指工作上投入干,干得有声有色。在前两个“好”字基础上,把握“求真务实”“稳中求进”这八个字,落实好“干”字。他指导大家从党史学习中去深刻理解“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嘱托中去深刻理解“稳中求进”的工作方法,勉励两个学院立足学院实际情况谋划工作,落实好学校“创汇优势,善作善成”的八字方针。

最后,张永忠同志、林晓英同志分别代表理工学院和人文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思考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王校长的指导,落实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提升工作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加强团队建设,筑牢党建基础,为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将坚持求真务实,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学校2023年度“创汇优势,善作善成”的工作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