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雷锋精神伴我行 ——我校积极参与五角场街道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5

党委组织部供稿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发动学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我校党委作为五角场街道区域共建单位,35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携手共赴五角场百联又一城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 雷锋精神伴我行”—“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

志愿服务现场——公益义卖

在公益义卖环节,由组织部牵头,人文学院党总支和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主力协办。通过前期的动员,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捐赠物品达百余件。在活动当天,通过参与义卖党员的卖力吆喝,短短一小时卖出捐赠物品近百件,所得款项700多元,全数捐给五角场街道用于帮助社区困难人群和公益项目。

志愿服务现场——微心愿认领

微心愿认领环节,网研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相应号召,认领了一台微波炉,并在活动当天由支部党员王震威同志进行了现场捐赠,用小小的善举为受伤的社区党员志愿者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志愿服务现场——便民服务

在便民服务环节,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老师张斌老师义务为过路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据悉,我校作为五角场街道的区域化联盟单位,连续多年参加3·57·1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奉献社会和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为增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贡献了学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