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支部书记怎么干 党委书记面对面来畅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3


党委组织部供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4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通过“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调研的方式,与来自各部门、学院的支部书记代表等近20人围坐一堂,聚焦“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最有印象的党支部活动”和“党支部建设面临的关键问题”三个问题畅所欲言,讲感受、谈体会、提建议。党委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全体党支部书记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工作要求,结合支部实践交流体会。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王松华提出,支部工作要紧扣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创造力以及坚韧力做实工作;电视中专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结合上海中小学党建工作“特色学校”培育创建工作,强调要多措并举打造总校引领、分校辐射、全员参与的局面,进一步完善电中的成人教育体系;易班党支部书记李长治以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业务工作实践为例,谈到做支部工作要坚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实践性和政治性,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促;教育台第三党支部书记范冬虹、第五党支部书记洪卫林立足新闻媒体人的角度,聚焦学校目标攀登计划和支部先锋行动,谈到支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注重深度融合、坚持创先争优、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周晶晶,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书记赵卫东,后保处、后勤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震旦,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侯劭勋以及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书记梁志华,谈到要紧紧围绕学校“创汇优势,善作善成”年度工作主题,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将党建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效能;学院支部书记代表屈晓宜、王竞梅、苑朔以及杨焕宇立足“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明确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定位、守规范、提质量,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更好促进党建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品牌项目彰显特色。

楼军江同志对党支部书记齐心协力的工作干劲和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深入总结和凝练党支部建设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基础,不断强化政治统领,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党建内生动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点,楼军江同志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修养、拓宽抓党建工作思路;要结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结合点,将支部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势,持续深入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资源整合发展上下功夫,打造支部特色活动,切实推动支部建设创品牌、提效能。

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楼军江同志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明确,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准备迎接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要求,系统思考、整体谋划、有序推进。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党支部书记应该深入思考,着力在“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打造品牌与特色”“如何有形有效制定计划”以及“如何发挥 ‘双带头人’的作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他希望全体党组织书记珍惜机会、主动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为全方位推进新型大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