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4


党委组织部供稿

414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同志作动员讲话。上海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宇陆作部署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炜同志主持。

楼军江同志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政治部署。学校党委将坚决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楼军江同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型大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牢记为民宗旨,提高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勇于破难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步伐。

二要紧密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目标实现。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个字”的总要求,结合新型大学实际,突出一个“实”字,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好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发展,做实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等各环节,通过细化各项举措,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确保实效。

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统筹兼顾、严督实导,要创新宣传、营造氛围,要强化评估、务求实效,切实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上海开放大学的贡献!

刘宇陆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上海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好总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迅速落实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促进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激发开放教育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形成,建设富有上海特点和特色的开放型大学。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聚焦具体目标,努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运用系统的观点推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做到位。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专职联络员王精明同志、组员李文婷同志,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以及离退休党组织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