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3


党委组织部供稿

2023418日上午,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同志主持,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楼军江同志强调,要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主题教育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他要求,全体同志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上,深挖规定动作内涵,有序推进落实。他强调,要明确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立足开放教育实际,理论学习突出计划性,调查研究重点围绕“质量建设”和“服务学习型社会发展”,主动思考谋划,确保学在先、谋在先,按照“周周有计划、周周有学习、周周有调研、周周有检视、周周有目标”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同志作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明确提出,要坚持“学思想”作为先导,注重系统学和重点学的有机结合,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念方法落实到解决问题中。他要求,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二级党组织做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以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学习调研、推动发展、铸魂立德融合起来,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高建华同志作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明确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功能,压实责任链条,有序推进各项任务,积极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建议。二是要求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将小组职责同部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调动部门力量参与主题教育工作中。三是要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周例会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要求,确保工作富有成效。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组长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汇报近期各组工作进展和后续相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