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带队赴广东、深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3


学分银行供稿

 52223日,聚焦“促进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成果认证与转换”主题,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带队赴广东、深圳开展专题调研。学历教育部部长王国清、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海建、党政办副主任陈伟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5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广东省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李雪婵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会。会上,楼军江书记结合上海开放大学的相关情况,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刘文清校长详细介绍广东开放大学的办学体系、学校服务国家人才需求情况和科研创新取得的成绩。李雪婵主任就广东省学分银行、粤港澳大湾区学分银行的建设情况以及广东省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建设的经验做法作汇报。随后,与会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在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开放教育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等方面达成共识,致力提升开放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顺德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服务点参观调研。通过服务点负责人的介绍,实地参观该校沙盘模型与校史馆。双方还就开放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学分银行系统建设、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5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腾讯全球总部——深圳滨海大厦。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腾讯云教育上海商务总监李凯等参加调研会。调研组通过参观腾讯数字展厅,深入了解和体会腾讯在数字生态业务、数据基础设施、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创新和实践。随后的调研会上,双方聚焦“1+X”证书的推进情况,“1+X”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运维情况以及腾讯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展望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楼军江书记对腾讯公司发展和业务拓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数字领域的持续耕耘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今后要在开放大学与开放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加强双方联动、拓展合作。

此次调研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的行动体现。学校通过与广东开放大学和腾讯公司的深入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打开了工作视野。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所获并结合实际,围绕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成果认证与转换的现实困境、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探索,形成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和学分银行建设的新模式和新经验,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