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楼军江赴学历教育部开展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3

学分银行供稿

525日,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带队到学历教育部开展调研,聚焦“促进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成果认证与转换”主题,深入了解学历教育部学分转换工作的历史脉络与发展趋势。党政办主任盛英洁,学历教育部部长王国清,副部长徐宏卓、袁凯逸,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副部长王欢,民生学院(筹)院长范军,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海建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详细介绍了学历教育部学分转换相关历史文件及发展特点,展示了上海开放大学近三年来学分转换的统计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上海开放大学学分转换的数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但目前上海开放大学学分转换还存在着学习成果认定和转换关系未能厘清,第二学历学分转换的比例较低,行业分校主动宣传弱与办理学分转换数量少,过往经历和职业成果的认定缺失等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学历教育部将与学分银行共同探讨,修订《上海开放大学课程学分转换管理办法》,加大行业分校学分转换宣传力度,促进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成果的认证与转换。

楼军江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历教育部在学分转换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并围绕学分银行推动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成果认证与转换同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他表示,学分银行要服务好上海市民,首先要在上海开放大学做好案例优势,打通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学分认定与转换通道。同时明确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学习者知晓学分银行与学分转换制度;二是学分银行制定完善的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的程序与规范;三是学分银行与学历教育部、非学历教育部等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他强调,要不断发挥上海开放大学的创汇优势,善作善成,通过学分银行架起纵向衔接、横向沟通的终身教育“立交桥”,助推学习型城市建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