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党性修养,兴调研之风,振奋斗精神 ——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开展行走党课

发布者:陈海楠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3


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供稿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铸魂,促进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26日,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赴一大会址、渔阳里、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开展行走党课学习,在学习中提党性修养,兴调研之风,振奋斗精神。


    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家沉浸式的参观,回望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革命历史,体会一路走来的恢宏气势,探寻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精神力量,深刻理解了历次党代会在历史关键节点和重大关头对中国社会进程的深刻影响。

离开一大会址,党员步行前往渔阳里。大家在沿途一路感受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朝气蓬勃的发展之间,来到了淮海中路上的新渔阳里6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所在地。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领导下,19208月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就在这栋坐落于霞飞路新渔阳里6号的石库门成立,这里也是当年华俄通讯社和外国语学社的所在地。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那一段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壮阔历史中,同一代代进步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艰苦奋斗。



最后,党支部一行来到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陈列馆展示了19371949年间刘晓、刘长胜、张承宗等同志领导下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革命先烈在隐秘战线上如履薄冰,不断斗争,对上海乃至全国的革命形势产生了积极作用。

一天的实践学习丰富充实,党员们收获满满,更加深刻领悟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并表示将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汇优势,善作善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开放大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