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先烈忆初心,坚定信念再出发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赴中共奉贤县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支部党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于526日赴中共奉贤县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

奉贤革命历史陈列馆以“信仰、忠诚、奋斗”为主题,设置四个展厅,党员们认真参观并聆听讲解员讲解了奉贤党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

奉贤是浦南地区的革命中心,奉贤县委旧址是奉贤的红色发源地,在革命历史上发挥过重要作用。讲解员讲述了发生在奉贤的红色历史事件,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奉贤人民声援“五卅”运动和开展的农民运动,到中共奉贤党组织创立和领导发动庄行暴动的历史事迹,让大家都深受感动。通过展出的一幅幅鲜为人知的珍贵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大家沉浸式回顾了刘晓、李主一等革命先辈舍身忘我、为革命和理想奉献的英勇事迹和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支部交流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扬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和友爱互助的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