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探索高质量发展 ——理工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


理工学院党总支供稿

2023530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上,党总支书记朱景伟同志和院长张永忠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导学”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实质与高等教育发展”主题,为理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翔实、条理清晰、贴合实际的生动党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朱景伟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内容出发,争取“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材,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达到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目标。张永忠同志带领学院党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基于现实国情,基于历史逻辑,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他强调,坚持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缪力同心、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会后,理工学院教职工党员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