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一行赴上海师范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8


学分银行供稿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事业发展,6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副校长郑益慧等一行前往上海师范大学,聚焦“促进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成果认证与转换”主题,就上海师范大学在非学历教育方面的做法经验开展调研。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副校长康年,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等参与调研。

会上,俞伟东从非学历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办学规模、特色项目、运行管理,以及参与市成人教育协会院校专委会工作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在继续教育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展现了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服务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服务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服务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整体概貌。他表示将积极配合学分银行工作,推动非学历学分转换。袁雯在交流中指出,将社会培训机构纳入到学分银行的应用场景中,能够增进机构和学习者对学分银行的应用需求,未来可借鉴香港的做法经验,进一步优化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机制。康年在交流中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非常重视与学分银行的对接工作,希望未来能够与学分银行助力大学生就业和学习成果互认等方面共同合作探索。

楼军江对上海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上海开放大学和学分银行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开放大学作为高等教育单位,要在构建学习型社会、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上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学分银行在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转换方面的业务开展已经比较成熟,未来还需要在非学历培训项目转化为学历教育学分、非学历培训项目转换为职业证书考核内容等方面不断创新机制。两校在将来的合作探索过程中,应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以期在非学历教育发展、非学历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共同推动上海学习型城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