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3


党委组织部供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学校组织工作质量,630日上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国顺路校区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主持会议。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党组织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楼军江同志向党龄满50年的退休老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党委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楼军江同志强调,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坚守党的诞生地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新型大学办学治校全过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勇于创造新时代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契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开放教育新篇章,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

楼军江同志指出,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党的自身建设规律,形成了一系列管党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悟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思想对新型大学党建的重要指导意义,不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以组织的有力执行去确保学校班子意志的执行,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事业。

楼军江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进行再学习和再领悟,持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推动发展上聚力用劲,着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具体目标上再聚焦,切实增强自觉,抓实责任、抓紧节奏,加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开放大学化为施工图。

楼军江要求,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事业价值内涵,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事业,矢志不移探索契合开放教育立德树人之路。要坚持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实践导向,以加强党的建设来保障办学治校中心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健全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更大的机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艰巨任务和重大使命,提高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凝聚共建共享的磅礴力量,永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破解难题,争做先锋,努力为加快发展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非学历教育部王欢、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尹君、教育台党总支书记顾大文分别代表所在党组织交流发言,后保处甄奕、公管学院赵文秀、教软公司许晓力、教育台退休干部吕荣、易班党支部苗荣科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发言。